懸疑國片《小美》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及媒體聯訪,該片監製鍾孟宏率導演黃榮昇、配樂盧律銘、演員饒星星、柯淑勤、尹馨、劉冠廷、巫建和及邱隆杰等人出席。影評人鄭秉泓早上在臉書發文質疑《小美》一片兩報金馬獎,遭鍾孟宏怒轟「吃飽沒事幹」。影評人鄭秉泓在臉書質疑《小美》去年以原名《心稀微》申請輔導金,又報名金馬獎,但沒通過初選。在經過重新剪輯後,今年用新片名《小美》報名金馬,有一片兩報的嫌疑。對此該片監製鍾孟宏相當不滿,他解釋《心稀微》是《小美》的原型,「當初確實有以《心稀微》片名申請輔導金及報金馬,但那是之前的事。也有向輔導金的長官那邊報告會改過片子,原始腳本和最後拍出來也做了調整和改變。輔導金評審相信我們能做出好東西出來,我們也有跟聞(天祥)老師那說清楚,《小美》算黃導演的第二部片。」鍾孟宏並以「人不怕吃太飽,只怕吃飽飯沒事幹」回應鄭秉泓,「台灣電影(的環境)已經這麼糟糕了,每部片的拍攝都很辛苦,如果只會蹺著二郎腿發臉書,自覺高人一等,那你就錯了。」鍾孟宏講的激動,身旁的尹馨連忙搞笑要「逼逼」幫他消音緩和氣氛,邱隆杰也以「我借你臉書帳號去幹譙對方」來緩頰。片中飾演小美媽媽的柯淑勤,透露自己第一次與鍾孟宏見面氣氛就很僵,差點吵起來。「我直接問他劇本呢?他回我:『我給你的就是劇本!』我說:『這不叫劇本,這是小說!』」後來因為柯淑勤想抽菸紓壓,鍾孟宏讓她直接在室內抽,劍拔弩張的情緒也隨之緩和。柯淑勤說,第一次合作難免有磨合,但大家都非常專注,把她坐在一列行進間的火車裡的獨白戲拍完。尤其火車一直不停進出山洞,相當干擾拍攝,她表示但大家在很短的時間就建立起默契,讓她可以放心把自己交給導演和身兼攝影的監製,交出最好的表演。「我相信沒有神經病的人,應該做不到吧!」飾演服裝批發店老闆娘的尹馨,開拍前24小時才拿到落落長台詞的劇本,「導演要我不要有壓力,我以為獨白雖多,可以照著自己的方式講,沒想到他要我完全照劇本念!」尹馨還說,要把前一天才背好的劇本一字一句不改地唸出來難度已經超高,當天拍攝時狀況又不斷,樓上剛巧在裝潢,發出很大的噪音。她當天拍完後回家馬上打電話抱怨,媒體好奇她打給誰?她神祕兮兮回應:「朋友。」鍾孟宏最後為《小美》的拍攝做總結:「我最開心的是認識到這麼多很棒的演員,台灣的好演員不是只有納豆而已。」引發媒體一陣大笑,他更幽默地說:「我覺得你們拿這當標題比較好!」而在下午的記者會上,主創們各自猜測誰害了主人翁「小美」,結果沒到場的納豆與陳以文成了箭靶,尹馨捅刀納豆「你不覺得他在這部片看起就特別猥瑣?」陳以文則是以「看起來就怪怪的,還有誰會在天台上打拳啊!」的理由獲得3票,被公認是最大嫌疑人。《小美》以9位關係人的自白串起主要人物「小美」的離奇失蹤懸案,拍攝手法特別,也入圍金馬獎最佳攝影、原創電影音樂及原創電影歌曲3項獎項,將於12月1日在台上映。更多鏡週刊報導受暴日模撇找黑道勒索2750萬 胡歌接班人投案認罪醫生認證20歲美肌 曾菀婷趕戲再忙都不忘保養呂薔辦MV首映 小禎現身打氣被媒體追著跑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heazt0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